流逝的岁月,流逝的星光

【文远/K远】彻底(单箭头暗恋,纯属脑洞)

*宇文单箭头马思远设定

*脑洞太大系列

*看完男自07后遗症,我就站一分钟竹马

*幼驯染被天降横刀夺爱定律

 

 

——马思远,我离开和Karry离开,哪个你会更难过?

 

——你说什么?

 

他的脸上尽是难以置信,随后又变成了那种你最为熟悉的,眉头微皱眼睛亮得惊人的,生气的表情。

 

你比谁都了解他最容易为了什么发火。

 

最讲义气的马班长一向讨厌朋友不够兄弟的行为。除此之外,他的无理取闹全都给了那个人。

 

你才注意到Karry今天没有来。

 

少了温柔学长的耐心劝解,发脾气的马思远比平时更加棘手。

 

 

>>> 

他在你面前其实一直都是有恃无恐的。

 

从小到大他都是老大,无论你在别人面前多么嚣张自我,面对他却总是服服帖帖。他不高兴了你要低头认错,假装狗腿地讨好他,然后看他装作勉强不情愿实际毫无顾虑地原谅你。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但当你开始思考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了,你们之间这样的关系似乎已经理所当然,改不掉了。他在你的生命中如此强势,更何况你还总欠他钱。

 

虽然有些不平等,但是马思远对你来说如此重要。

 

又好又温柔的性格当然是给外人看的,在熟人面前他向来直率得可怕。然而这个又任性又懂事,又体贴又霸道的家伙,是唯一会一次又一次借钱给你的人,即使你时常有借无还,是唯一会替你出头的人,即使揍你的人他根本打不过。为了你这个最好的朋友,他可以不惜他引以为傲的班长职位,可以不顾平时严格遵守的校规,可以对他在乎的人冷言以对。

 

这样的马思远,不知不觉在你心里占据了太多的位置。

 

所以到底为什么非要离开呢?

 

你明知道这样做会惹他生气,可是你这一次真的下定了决心。

 

学校里发生的一点事故不可能会闹到转学的地步,他们费尽力气探究的真相大概就是——

 

你想离开。

 

 

 

 

“这种问题有意义么?”

 

他上前一步双手揪住你的衣领,动作的力道出卖了他的情绪。

 

“学你的男神说走就走,你觉得很光荣?到底还是不是兄弟……”

 

你抬头看他,他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在寒冷的空气中凝结成白雾,风一吹就消失不见。下一刻,你发现那团雾气留在了他眼睛里。

 

 

>>> 

Karry的出现像是偶像剧里常规又没有新意的剧情,可是放到现实里偏偏就是让人欲罢不能情不自禁。

 

你永远忘不了他们初见的那一天,Karry的身影映进马思远的瞳孔里是全然不同以往的颜色,新鲜又艳丽。

 

那一刻你开始觉得,时间在命运面前似乎是十分微不足道的东西。

 

你和他的回忆,在他和他的相遇面前,多么不值一提,平凡又暗淡,卑微得彻底。他的视线从此为别人留了大片大片的空余,你填不满,所以只能旁观。

 

你曾经觉得,马思远的脾气不太好可能和你有关,是你一贯迁就的态度让他有时那么蛮横自我。可你没想到,Karry连马思远那些对他无理取闹的埋怨和忽冷忽热的态度都能一并包容。

 

你看得出来,就算他表明上面对Karry的时候像只喜怒无常的刺猬,时不时把浑身的尖刺面向他,他还是喜欢他,和对别人不一样的。你和他再好,你对他再重要,也始终是性质上的不同,永远逃脱不了“朋友”的定义。

 

甚至你觉得,那些无理取闹和喜怒无常或许只是他笨拙的试探,根源是一颗坠入爱河却又忐忑不安的心。

 

你开始懂了,为什么从小到大他是老大你是跟班,他的任性坏脾气你都下意识地接受,他对你的好你总是念念不忘,其实答案很简单,只是因为你有同样的心情。

 

于是这场游戏你输得彻底,在你意识到自己参加了的时候,你已经开始输了。

 

 

 

“这个给你吧。虽然知道Karry男神我学不来,但你最好还是看一下。”

 

你从大衣的口袋里掏出准备好的信封,拉过他戴着手套的毛绒绒的掌心,把那个轻飘飘的信封放在上面。

 

他的手抖了一下,仿佛那封信重得让人难以承受。

 

 

 

>>> 

你其实还有好多事没有告诉他。

 

比如说,你其实有钱可以还他却故意拖欠,好让他在要挟你的时候更理直气壮,又似乎这种债务关系能让你和他之间有除却朋友之外更多的联系。

 

比如说,你每次执着地拉上他去吃牛排不只是因为你喜欢,他太瘦了,你想让他多吃点。

 

比如说,他和男神吵架那次,你明知道该好好劝他消气,却还是本能地在他说自己没有朋友这句气话的时候忍不住站在他这边。

 

比如说,那次你被人打,他给你上药的时候有点疼,但他的眼神又温柔又专注,于是你就愣是忍住了没吭一声,不忍去挑剔他的关心。

 

比如说……

 

如果忽略那点微乎其微的私心和嫉妒的话,Karry会永远是你最崇拜的男神。如果不曾明白那种微妙而惆怅的心情的话,他会永远是你最好的哥们儿。

 

那些是你想要的如果,却渐渐变得难以实现,所以你终于选择离开。

 

那些他不知道的事,你没有写在信里。

 

 

 

马思远站在原地,在那个身影消失在视线尽头以后疲惫地叹了口气,他摘下一只手套,冰冷的感觉随着寒风席卷而来。

 

握着手中单薄的信封晃了晃,然后撕开封口。

 

信纸上只有一句话。

 

——幼时相逢,七年相伴,你却从不知道我喜欢你。

 

 

END.

评论(10)
热度(44)

© 星影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